中交遥感

北京大兴机场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26 分类:公司新闻
北京大兴机场建设成本超800亿人民币,于019年5月13号完成了首次试飞,大兴机场大幅提升科技防范手段,安装了国内先进的无人机反制系统,构建非法无人机的真正禁区,降低净空安全隐患。

      北京大兴机场建设成本超800亿人民币,于019年5月13号完成了首次试飞,大兴机场大幅提升科技防范手段,安装了国内先进的无人机反制系统,构建非法无人机的真正禁区,降低净空安全隐患。

 

       l 北京大兴机场建设成本超800亿人民币

       l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于今年9月开放,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场。

       l 2019年5月13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首架客机试飞。

       l 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为大兴机场提供最先进的无人机管控低空保障服务。

       5月13日,北京新建的大兴国际机场完成了首架客机的飞行测试,为9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做准备。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厦门航空公司四家参与此次试飞的航空公司派出了各自的旗舰飞机——波音B747-8、空客A350-900、A380和B787-9进行试飞。

       上午9点多,四架飞机相继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第一架飞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A380,在不到半小时后安全降落在新机场的一条跑道上。


       其他三架飞机也很快安全抵达。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首席飞行员万向东在评价此次试飞成功时说:“这次试飞表明,新机场现在已经从基础设施建设转向运营准备工作。”

       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不但在这次大兴机场首次试飞工作中提供了低空保障服务,还与大兴机场共同签署了无人机反制系统的采购合同,CTRS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为大兴机场提供机场净空安全的综合保障服务。

       此次大兴机场首次试飞中,CTRS特派专业技术人员携带双反功能的专业设备,与机场指挥部、校飞中心等部门在净空保障方面协同工作,保障首次试飞的安全进行。

       接下来来让我们看看CTRS的小伙伴都在现场做了什么吧。                                      

       进场前,每位工作人员都拿到一张北京大兴国际机场2019试飞保障现场工作证。

       进人现场时,东方微漏鱼肚白,现场的工作人员已经为接下来的首次试飞做好准备。

        作为一家资深无人机管控公司,CTRS凭借全系列管控设备以及方案,丰富的管控经验,引领行业发展。图片中,CTRS的技术人员正在现场对U-ATC天御双反系统和设备做最后的调试。

        CTRS在大兴机场构建了一个针对无人机的低空防护系统(U-ATC察打一体天御双反系统)。U-ATC包含侦测设备和反制设备,用侦测设备构建预警区,用反制设备构建防护区。整套U-ATC系统为自动化系统,当无人机   进入预警区时,系统会自动发现和定位无人机,识别其型号,并作出告警。当无人机飞进防护区时,系统会自动迫使无人机进入失控保护状态,迫使其自动返航或者强制其缓慢降落。组网式的架设可实时定位无人机和无人机飞手的位置,系统终端智能化,另外,无人机特征库具有自我学习功能。



针对无人机的侦测设备非常特殊,是一种无线电频谱侦测设备,内置多个频段的高速数字跳频接收机,对于市场上的各种无人机的下行信号进行接收,从而识别、解码和分析,侦测距离0~8公里,作用角度可配置为45°~ 360°。与传统的雷达侦测相比,频谱侦测对人体完全无害。

 

大兴国际机场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跑道数量最多的机场,安全至关重要,中交遥感天域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今后也将继续参与机场安防,助力机场的安全保障。

By 李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