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遥感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 中交遥感载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2 分类:公司新闻
2018年9月,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负责人马蓉主任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中交遥感载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无人机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初步研讨。

       2018年9月,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负责人马蓉主任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中交遥感载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无人机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初步研讨。

       同年12月,中交遥感载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颖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调研新疆无人机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并针对2018年新疆低空产业相关合作与市场情况进行分析汇报与合作交流。双方于会议上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随着国家对于低空领域的放开和政府事业单位公务需求不断增加,在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下,便捷化、高效率的无人机低空航空服务需求越来越大,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不仅休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迅速,还在包括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警用执法、地质勘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影视航拍等民用领域遍地开花,且其适用领域还在迅速拓展。无人机产业不仅在相关产业带来了科技便利,同时也意味无人机在通航、民航高度融合必定会有空前的商业价值和科技意义。

      中科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是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本着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的办院方针,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新疆设立的第一个全面面向应用的分中心,自设立以来,依托中科院强大的科研能力和技术产品储备,根植本地,集聚产业力量,初步在新疆形成了“政企产学研用投”一体化的物联网合作发展平台,并结合区域的重大发展需求,已在智慧安防、智慧旅游、智慧农业、智慧康养和物联网产业园区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和阶段性的成果。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新疆分中心与中交遥感载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强强联合,将共同为新疆无人机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战略合作的内容涉及通航低空、特色文旅、教育培训、现代化农业及精准扶贫等多个产业,双方将整合市场资源并根据市场发展需求进行分布落实与实施,针对产品设备技术应用及研发进行深度合作,深一步探索新疆特色产业发展可持续性问题,并将在未来合作共建“区域低空智慧管理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努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