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遥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一行视察中交遥感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2 分类:公司新闻
10月13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相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考察、观摩位于梁溪区黄巷街道的中交遥感载荷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区长秦咏薪等陪同考察。

       1013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市政协主席周敏炜,相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考察、观摩位于梁溪区黄巷街道的中交遥感载荷科技有限公司,市委副书记、梁溪区委书记徐劼,区长秦咏薪等陪同考察。

       中交遥感载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少数拥有飞控开发能力的科技公司。公司从事无人机研发制造、教育实训、应用服务、低小慢侦测管制,飞行轨迹查询等,作为参与制订民用无人机接口等主要应用领域的生产标准和使用规范体系的国标起草单位之一,与公安部、民航局相关院所均达成深度合作。企业把总部基地由北京迁至无锡,计划两年内打造完成行业全产业链高度集中、规模化发展、技术创新的中交遥感无人机科技产业园。

        董事长苏颖向李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业务范围以及各类无人机、察打一体低小慢侦测管制设备等。并重点就近期公司重大进展进行了介绍:

        一、研制完成全球最小无人机手持管制设备;

        二、研制完成全国首个无人机无源侦测设备,并与管制设备联动,两秒即可完成侦测发现、声光报警、黑飞管制、飞机追溯、数据统计等工作,形成察打一体低小慢管理系统;

        三、公司与中电58所合作研制“室内精准运输无人机”将运用于大型生产型企业高空工具、零件、配件运输等,现已拥有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的订单。

         视察期间,公司工作人员还向领导们现场演示,其中无人机飞行环节展示了欢迎语宣传机、军民两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阵列编队飞行,以及演示操作了无人机侦测管制设备及察打一体低小慢管理系统。

        李书记对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李书记指出:无人机产业是一个新兴的高科技产业,服务和使用涉及的领域诸多,应用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很广阔,并对公司做大做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本地先试先行,打造示范试点,二是:紧握技术优势,不断优化提升,三是: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了解产业政策 ,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