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遥感

中国卫星定位协会到访中交遥感进行百企xún道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1 分类:公司新闻
大数据时代,传统地理空间数据的获取方式已不能满足空间信息需求,在低空领域具有显著优势的无人机很快融入到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之中;随着我国遥感技术的应用以及推广,特别是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结合

       大数据时代,传统地理空间数据的获取方式已不能满足空间信息需求,在低空领域具有显著优势的无人机很快融入到了大数据的发展趋势之中;随着我国遥感技术的应用以及推广,特别是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结合,更是大大加快了航空遥感数据的发展,成为卫星导航数据的重要来源,而大数据又支撑着新时期信息文化领域的拓展,为我国信息化的动态管理方案提供了新的契机,无人机未来的发展趋势必然与互联网深度结合,最终将实现产品化并应用于广泛领域,必将对大数据的发展产生巨大的作用和意义。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原名中国全球定位系统技术应用协会,成立于1995 年9月,于2012 年9 月正式更名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简称中位协)。中位协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全国性行业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非营利性、全国性的社团组织。

  2017年1月6日,针对北斗“百城百联百用”行动计划的持续推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发起的“百企xún道”主题活动在北京启动,其核心是加快北斗“百用”落地,大力服务于“一带一路”,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中位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表示,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百城百联”已经实现,而北斗“百用”还任重道远,目前仅完成30多项。2017年将开展的“百企xún道”主题活动,目的就是更好地推动北斗广泛应用,助力北斗更好地“走出去”。

  中交遥感发起成立的“中国卫星定位协会飞行器专委会”也将筹备情况作了介绍,获得了同意成立的批复!

  昨天,苗秘书长一行前来我公司考察,一方面是对企业进行百企xún道,一方面是交流一下专委会后期如何正式对外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