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遥感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在深圳龙岗隆重召开

浏览: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0 分类:公司新闻
9月16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在深圳龙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超越卫星导航共享天地信息”为主题

       9月16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在深圳龙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以“超越卫星导航共享天地信息”为主题,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合作主办。



       孙家栋、戚发轫、李建成、刘先林、杨元喜、魏子卿、宁津生、郭仁忠等多位重量级院士,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深圳市市长陈如桂,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深圳市龙岗区区长戴斌等政府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北斗及相关产业技术机构和骨干企业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出席会议,共同就北斗产业化发展各抒己见,共图发展。




     “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在年会同期联合举办,博览会上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登台亮相。中交遥感作为会员单位之一携全自动饶塔巡检无人机、24小时侦测管控黑飞设备、垂直起降固定翼为人机、UAV(侦测、管控、应用)等机型与方案参展。



       展会中,我们很荣幸的得到了孙家栋院士的亲临指导。孙家栋,中科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担任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技术负责人、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这位从“东方红”卫星开始,中国航天事业的每一次大发展,几乎都有着他的身影。这位中国人造卫星和深空探测技术的主要开创者,备受航天从业者的敬重。



       在大会展示区内,中交遥感带来的范无人机无人机侦测、智能管控”引起了深圳市副书记陈如桂先生的高度关注,去而复返的来讨论无人机管控。




       龙岗北斗夜晚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隆重的颁发了“北斗奖”。“北斗奖”共七家单位所获、分别代表北斗七星的天枢、天璇、天玑、玉衡、开阳、瑶光七星。中交遥感荣获玉衡新锐龙头奖!




       在9月17日的“合纵连横——位置服务在各行业的深化应用分论坛”上,中交遥感总经理苏颖发表了“基于GNSS的分布式无人机管控覆盖预测及智能组网”的演讲,得到了大家的深度认可。




       中交遥感载荷科技有限公司,立于无锡,发展于全国,作为国内顶尖的无人机企业,把握住时代机遇,支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事业发展!

 

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锦集